福州新闻网
  
  
  

“卧底”委员微信群

2017-01-23 15:41:49  来源:福建日报
  

  18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记者到会议十二组(科协、农业、体育)讨论现场采访,被桌上一张印有二维码的红色打印纸吸引。

  扫一扫二维码,就加入了“全会12组2017工作群”。参加省两会不是第一次,记者却是第一次看到类似的群。掏出手机扫一扫,原来,这是一个用于组员联络的工作群。记者找到群主——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巫丽妹,她说,同组的委员们彼此并不熟悉,通过微信群,一方面小组秘书可以更方便地服务委员,另一方面,也可在散会之后为同组委员建立一个网络履职平台。

  发布会议通知、分享委员精彩照片、制作图文履职报告,几天里,这个微信群里热闹非凡。委员们感受到了真诚、热情、贴心的秘书服务。他们纷纷在群里点赞。“真的打心眼里非常感谢两位秘书同志!如果没有你们的尽心尽责、辛劳付出,就难以有我们的心情舒畅、凡事无忧,也难以有会议的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辛苦啦!谢谢啦!”21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后,政协委员李祝春在群里发出这样的感叹。

  巫丽妹告诉记者,会后,这个微信群依然可以是政协服务委员的平台,包括课题通知、征稿启事、议政履职窗口等。

  记者注意到,省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有一段内容是检视差距和不足的,里面提及:政协服务委员的形式不够丰富活跃,机关的服务离“委员之家”目标还有差距。而在记者看来,这个小小的微信群,就是他们改进工作的有益尝试。

  (记者 游笑春)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