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常态新思路 新福建新作为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2017-01-20 08:51:45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省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清新扑面,体现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势任务认识清晰,思路目标方向明确,是一份翔实的作业图和施工图。新的一年,要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突出抓早抓实,突出项目带动,突出创新驱动,突出优化环境,突出正向激励,“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龙岩代表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报告。我们要强化发展意识,突出抓产业、促转型,抓短板、惠民生,抓党建、强保障,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

  莆田代表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中央和省委精神,有高度;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有深度;在工作安排上思路清晰、措施可行,有力度。

  代表们积极为建设新福建建言献策。

  来自厦门代表团的何福龙代表说,我省上市公司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七,与发达省份比还有差距。建议要更加重视上市公司发展,简化IPO、再融资审批手续,支持上市公司在本地和跨地域募集资金;推进上市国企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改革;扶持新兴产业公司上市,优化上市公司结构。

  来自福州代表团的陈金发代表建议,省里要统筹协调,尽快制定推进福州新区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以滨海新城建设为主攻方向,落实优惠政策,大力支持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完善基础设施,力争做到发展用地用海指标省内平衡。要用足用好中央政策,推动科技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理顺经济发展体制机制,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和良好营商环境。

  来自漳州代表团的曾凡沛代表说,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企业转型创新方面,作为发展实体经济重要载体的企业要建设高水平的创新平台,集聚人才,加强与高校合作,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要用好政策,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引智引才力度。要着力从四方面实施创新:一是产品创新,解决供需矛盾;二是技术创新,创造新的需求;三是管理创新,激发企业活力;四是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实现企业跨越发展。

  来自宁德代表团的蔡玉洁、林振传、郭健代表建议,金融部门要加大对民营企业、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企业发展化解难题。

  代表们还审议了大会选举和表决人选办法草案等。(记者何祖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