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女儿家住了8年后 74岁依姆搬进公租房倍感温馨

2017-01-19 07:4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女儿家住了8年后 74岁依姆搬进公租房倍感温馨

  母子俩喜贴春联。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文 杨勇/摄)搬家那天,74岁的许典永回头望了一眼那张深深塌陷的沙发,提着行李,在儿子蔡美芳的陪伴下离开了紫岳新村那栋旧楼。和儿孙住在女儿家睡了8年沙发的她,去年底申请到了公租房,这下终于能在松软的床上,踏踏实实地睡觉了!昨日,记者来到她的新家,感受依姆住进新房的幸福。

  住在女儿家 依姆睡了8年沙发

  原本住在晋安区紫岳新村的许典永最近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因为去年11月,在鼎屿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终于落实了阳光天御城的公租房。当鼎屿社区的工作人员把钥匙交给她时,她睁大眼睛问了两遍:“真的能住进去吗?”确认无疑后,她笑着说:“高兴高兴!我怎么也没想到这辈子能住进新房!”

  在此之前,没有退休金无法承担房租的许典永,一直住在女儿紫岳新村的家里。160平方米的房子听起来不小,但住在里面的除了女儿的一家4口,还有离异的儿子蔡美芳和孙子。7个人住在一套房里,老人这么多年来没有少吃苦。在女儿客厅沙发的一头放着老人的旧被褥,老人长期蜷缩地睡在上面,沙发上早已破旧并有了深深的塌陷。

  “总不能让年轻人和孩子睡在沙发上,影响了他们上班、上学怎么行!”不想这一睡就是8年,许典永苦笑着解释说,“并不是没想过出去租房子,但我每个月的收入就是4个儿女每人给300元生活费以及100元的政府补贴,租房太贵了。

  社区帮忙 母子前后搬入新房

  去年初,鼎屿社区书记魏桂珍了解到最新的公租房政策,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许典永,帮助老人准备材料、填写表格、协调申报公租房。魏桂珍知道老人心情迫切,便三天两头给老人打电话,让她安心在家里等待摇号配租的到来。去年11月,老人第一次申请就摇号成功,老人很快入住了。

  推开许典永的新房,40平方米的温馨小屋采光充足,让人眼前一亮。她带着记者在屋子里转了转,不大的房子爽气整洁,卫生间里洁具和厨房里抽油烟机都装好了,卧室里是一张宽大的床。住上了公租房,许典永多年来最大的困扰终于解决了,租金每月仅200多元且不会随便涨。她笑着说:“现在住在新房里还感觉像在做梦一样,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保障房政策。”

  上个月,依姆的儿子蔡美芳也办理了入住上城美域两人型公租房的手续。房子55平方米,是精装修,把日用品带过去,摆好床和简单的家具就可以住了。

  公租房里贴春联 依姆将过个温馨春节

  生活环境提高了,全家人的心情也好了,虽说搬进新家已经有一些日子了,但许典永每天没事时还是喜欢在四周仔仔细细地转转,精神头好了就在家里这里扫扫,那里擦擦。

  “两边的公租房住起来都很开心,这里的邻居和管理人员都很好,大家住在一起温馨又安心。”许典永说,入住阳光天御城的第一天就有邻居带着水果来串门,怕老人一个人在家有啥不方便还纷纷留下了电话,这让她意外又感动。

  昨日,老人转了两趟公交车来到儿子家中,跟儿子一起打扫卫生、贴春联提前迎接小年。许典永开心地说:“可以在亮堂堂的新房里吃年夜饭,这将是我这辈子过得最温馨的春节!”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