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5名外来工黑票点买票等不到车 滞留泉州一天一夜

2017-01-18 10:33: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35名外来工黑票点买票等不到车 滞留泉州一天一夜

  在记者的帮助下,滞留的外来工昨天顺利踏上回家路

  一天一夜没车坐

  海都记者帮协调

  这些乘客说,原本前天上午9点多至10点车就启动,可是从前天上午等到前天晚上,跟黑票点的人一再沟通,才等来车子。由于是黑车,在清濛长途汽车站附近时,车辆遇到巡逻的执法人员,便开跑了。

  乘客给记者提供了一张名片和“车票”。所谓的“车票”,其实是一张“吴氏快客上车凭证”。上面写着日期是“2017年1月16日”,并填写到站信息,其他均未填写。名片上写着“闽川渝快客”、车辆途经的城市、乘车地址(泉州清濛长途汽车站),以及名为吴显志和唐小见的电话号码。

  人群中一名姓盛的先生说,他是重庆悦达汽车运输公司的区域负责人。泉州至梁平的正规客车,是他们在运输。前晚8点,公司接到投诉称,有一车往梁平的旅客滞留在清濛,公司便调派一辆客车,打算送他们回家。可是,这些人的车票钱已经给了黑票点,他们没能退回钱再次购票,无法回家。

  盛先生便帮忙跟“吴氏快客”的人联系,沟通了一晚上,“吴氏快客”的人都没过来。

  昨天上午,海都记者帮忙出点子并协调:让这些乘客先报警求助;同时,海都记者到“吴氏快客”的售票点,找吴显志和唐小见。

  部门取缔53家黑票点

  400人次被分流

  乘客报警后,泉州市泉秀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民警通过电话,责令吴显志和唐小见立刻到丰泽客运站外,协商解决该事情,并表示将把情况反映给交通执法部门。

  而昨日上午11点,海都记者驱车,在晋江池店潘湖村找到了这家“吴氏快客”,但店中空无一人。在这个简陋的售票点内,只有一台电脑和一些散落的名片及“车票”。海都记者立即向晋江交警反映该情况。

  在售票点外,记者找到了吴显志。吴显志说,前日来接乘客的车辆,没能及时赶到。至于原因,他并不清楚。而关于退票、中介费等事宜,他表示,自己只是帮忙联系卖票事宜,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经协商,来处理事宜的唐小见给这35名乘客,每人交了600元的车费,购买正规车票。乘客们也表示,只要能回家,也不需要多还少补,折腾了一天一夜,昨天中午12点,前往重庆梁平的客车,终于启动了。今日中午,他们就能到家。

  唐小见称,该售票点在春运后才开始售票,负责人是他朋友小吴,他只是帮忙。小吴是吴显志的儿子,具体情况只有小吴知道。出了事情后,他同样联系不上小吴,便去找吴显志。

  昨天下午,晋江交警联合交通部门组建的春运交通安全督察队和打击非法票点票贩工作队,前往“吴氏快客”及附近巡逻。但该票点已经没再营业。执法人员称,截至目前,共取缔“黑票点”53家,检查客车43辆,查获非法经营“黑车”4辆,合计成功分流旅客近400人次。(记者 陈晓婷 黄谨 通讯员 杨聪明 董志雄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