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凝聚强大力量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17-01-18 07:44:22  来源:福建日报
  

  今天,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福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人大代表齐聚福州,积极谋划我省改革发展大业,为唱响“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这一主旋律、最强音,凝聚强大力量。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6年,是福建稳中求进的一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重点,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过去一年也是我省人大卓有成效开展工作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立法,提升了立法质量;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增强了监督实效;强化服务保障,激发了代表工作活力;加强联系指导,促进了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有力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福建发展机遇重要,责任重大。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总体实力增强,但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多变。我们只有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紧紧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各项重要举措,才能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发展迈上新水平。本次大会上,代表们将围绕事关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议题,聚焦产业升级、项目带动、改革攻坚、民生保障和风险防范等重点难点,深入讨论,谋求良策,凝聚合力,为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注入强大动力。

  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人大新的使命。在新的一年里,省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进一步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和改进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人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胸怀大局、情系民生,多为发展献计出力,多为百姓排忧解难,多尽监督责任,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展现更大作为。

  更加幸福的生活要依靠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创造。相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能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忠诚履职,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激励八闽儿女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朝着“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