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两会报到现场:尽职尽责 履职为民

2017-01-17 15:54:56  来源:东南网
  

福建省两会报到现场:尽职尽责 履职为民

  十六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代表及解放军代表团代表抵达福州各驻地报到。本报记者 游庆辉 摄

福建省两会报到现场:尽职尽责 履职为民

  十六日,前来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本报记者 林熙 摄

  尽职尽责 履职为民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我是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我始终最关心农民增收。建宁的莲子久负盛名,要让种莲的农民们脱贫致富,需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在三明代表团驻地,省人大代表帅金高说,“今年,我带来了如何利用科技为种莲农民提升‘造血’能力的建议,我将尽职尽责提出促进家乡发展的建议和议案,积极努力,履职为民。”

  在漳州代表团驻地,省人大代表李晓宁告诉记者,他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精准服务+”政策鼓励大学生“双创”。他说:“今年我带来了提升大学生创业实力的一些建议,也将与其他代表多多交流,争取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议案。”

  “三朝元老”的期盼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今年是李茂胜作为省政协委员参加省两会的第十五个年头。他说:“我已是省政协的‘三朝元老’,在省政协这个大舞台,结识了各类专家学者,每个人对我的帮助都很大。”

  作为一名来自三明的农艺师,农业是李茂胜一直以来的研究范畴。他说,在福建的众多资源中,水资源和森林资源的优势可谓是全国领先。如何利用这些优秀的资源,是我们今后要努力思考的问题。希望福建能够发挥闽江源头优势,建设好软包装饮用水产业。“毗邻的浙江有农夫山泉、娃哈哈,福建的优质水资源,也应该打出属于自己的品牌。”

  早点进入工作状态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16日,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与期望,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福州报到。

  “虽然我就住在福州,但还是第一时间赶来报到,想早点进入工作状态,再润色下所提出的建议、议案。”上午9点半,省人大代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仓山客服网点技术员陈展弘第一个来到所在福州代表团驻地报到。

  陈展弘是名普通的电力技术员,但却是“高产”的人大代表,当了两届省人大代表,一共提交了300余份议案、建议。“这次,我又提出20份议案、建议,主要关注民生、食品安全以及城市基础设施等。”陈展弘说。

  建言不限于本职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来自南平市农科所的江文清委员的提案没有局限于本职工作,而是关注到基层干部的培训问题。

  对于该问题,他已深入南平各地调研了大半年。他说,目前我省各地推进培训干部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但针对基层干部的培训机会较少,且培训内容一定程度上存在与需求脱节现象。

  他建议,应充分发挥市县级党校和其他培训机构的作用,充分运用远程教育网络,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大力推进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和倾斜,教育培训内容也应针对实际存在问题采取专门培训。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