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发布12315维权数据统计报告 服装鞋帽投诉多

2017-01-17 09:03:30  来源:泉州网
  

  泉州市工商局发布2016年12315维权数据统计分析报告

  服装鞋帽投诉最多 移动电信类投诉量降低

  近日,泉州市工商局发布2016年12315维权数据统计分析报告。2016年度,泉州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879件,热点主要集中在服装鞋帽、汽车和移动电信服务等几类商品和服务上。截至2016年12月26日,已办结12056起,办结率9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925.37万元。

  根据统计,服装、鞋帽类消费投诉在投诉中排名第一,同比增加了一倍。2016年,泉州市12315共受理服装鞋帽类消费投诉2310件,占比17.94%。其中,消费者来电中通过现场购买商品的投诉案件672件,非现场购买的1430件。反映服装、鞋质量问题的主要有服装短时间内出现面料起球、退色、变形、开线;皮鞋脱胶、断底、断面等问题;反映售后服务问题的主要有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拒绝退换货等。

  排名第二的是交通工具类投诉,内容以家用汽车消费为主。去年,我市12315共受理汽车类消费投诉2034件,占比15.79%,同比增长16.96%,增长速度较去年略有减缓。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较多的有汽车性能故障、合同不规范,对客户信息、车价、付款方式进行了规定,而对车辆交付时间等售后服务条款则用模糊或有歧义的文字表述;强制搭售车险或相关配套产品;拖延交车期限;拒绝或故意拖延消费者的退、换货要求;以消费者订购的新款车货源紧张为由,要求消费者加价提车等。

  原本位于投诉榜首的移动电信服务类投诉,2016年排在第三位,共1733件,占比17.46%,同比减少了13.65%,这是移动电信服务类消费投诉量连续七年增长以来的首次降低。投诉问题主要包括:网络信号不稳定,出现信号盲区;收费不合理,乱扣费严重;智能手机“被上网”,未使用流量却扣费;宽带服务质量差;停机或取消业务后仍扣费,收费未及时短信提醒;宣传不真实,未按合约返还费用;充值金额未到账;经常受到垃圾短信骚扰等。

  排名第四的通讯产品类,以对手机等通讯器材的投诉为主,主要问题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及合同约定几个方面。(记者 李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