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担心自己的咳嗽声影响孩子休息 父亲甘愿上夜班

2017-01-17 07:24: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47岁的陈昊(化名)自小体弱多病,说几句话就喘得厉害,平日里每天都要坚持服药。虽然身体有恙,但为了一对子女,他努力打工,乐观面对病情。昨日,记者在晋安区岳峰镇浦下社区见到了他。

  陈昊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和妻子育有一对龙凤胎,子女现在读初二了,两人都很用功乖巧。本来幸福的一家四口应该是人人艳羡的对象,可是,因为陈昊患有较严重的哮喘,每天都得服药,干不了重活,收入非常有限。

  陈昊的妻子文化程度不高,平时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只能在饭店做洗碗工。夫妻都没有稳定的工作,经济拮据。

  “生活本来就有苦有甜,看到孩子我觉得生活是甜美的。”说到两个孩子,陈昊嘴角立刻泛起了笑容,他说2个孩子都乖巧懂事,平时学习很自觉,无需父母操心。在家孩子们都很关心他,虽然身体不适,但是每次和孩子在一起就觉得很欣慰。

  为了能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陈昊选择到24小时便利店打工。“一般我都是晚上12点到第二天早晨8点上班,因为那时候是我哮喘最厉害的时候,我怕打扰到孩子们休息。”陈昊说,孩子们现在读初中,课业压力大,他怕夜间频繁咳嗽,打扰到孩子休息,便利店那个时间人少,工作相对轻松,因此他果断上了夜班。

  按理说犯病最重的时候应该选择在家休息,而陈昊却选择带病工作,在他看来,能有少许收入也总比闲在家好,他觉得为了家,再辛苦都值得。

  “父母没有能力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那就给他们乐观的情绪吧。”陈昊说,不管怎样,他都会乐观面对病情,积极配合治疗,给孩子们创造开心幸福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