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山寨售票点卖高价票 汽车北站:正规车票不加价

2017-01-16 07:1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山寨售票点卖高价票 汽车北站:正规车票不加价

  执法部门张贴“友情提醒”,并在大屏幕上滚动播出黑车司机、票贩拉客仔的信息。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文/摄)旅客轻信山寨售票点,结果多花冤枉钱才买到汽车票。这两天,一些旅客在火车站周边遇上了这样的情形。对此,执法部门提醒,一定要前往正规售票窗口购票。汽车客运站则称,正规代售点都有相关标识,且必须是机打车票不允许加价,欢迎乘客保存证据举报。

  市民刘先生说,前天上午他打算乘坐大巴回宁德福安。在火车站南广场附近,他看到一个长途客运大巴的售票点,询问一番后工作人员称,他们有售卖前往福安的车票。刘先生交完款发现,对方并未提供正规的车票,而是开具了一张收据。随后,他被人带到了华威客运站。“我才发现,对方是拿着我的钱去窗口买了一张票,而且还多收了我20元钱。”刘先生气愤地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福州火车站看到,车站周边存在多个大小不一的售票点,有的售票点还标注着“闽运汽车北站”的字样,让人分辨不清真假。记者询问了其中几个售票点,工作人员都称是正规的售票点,让记者不用担心。记者看到,一些售票点号称可以买到前往全国各地的车票。而实际上,正规的车站也无法做到线路全覆盖。

  华威客运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站外没有设置任何代售点,乘客可以在站内的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购票。“如果有人打着我们的名义售票,那肯定是假的,大家切莫相信。”工作人员说。

  闽运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则称,火车站南北出站口各有一个正规的代售点,分别位于南出站口肯德基对面手扶梯旁以及北出站口地下通道处,均有相关的标识。“我们的代售点是联网的,乘客可以当场拿到机打车票,票面价格与在车站窗口购买的车票价格完全一致。” 工作人员说,车站不允许代售点有任何加价行为,代售点如有违反规定,乘客可保存证据举报。

  记者看到,为了防止旅客上当受骗,交通执法部门联合铁路公安部门在火车站的出站口设置了醒目的告示牌。此外,执法部门还在车站大屏幕上滚动播出此前被查处的黑车司机、票贩、拉客仔的信息,提醒广大旅客注意谨防受骗。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