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康涛主持

2017-01-15 10:18:3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月15日讯(记者郭雅莹)按照市委部署,1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会议方案,集中学习《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材料,党组成员通过各种形式征求意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康涛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康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委统一部署和指导下,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围绕主题,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达到预期效果。

  康涛要求,下一步,市政府党组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照《准则》《条例》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不断提升市政府党组发现和解决自身建设存在问题的能力。一要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逐项制定落实具体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对党组存在的问题,党组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主动认领,承担责任,积极整改。二要加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争当表率。三要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抓好政府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按照习总书记元旦讲话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 “五个泉州”新局面。

  会上还通报了2015年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