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9旬抗战老兵省吃俭用慷慨济人 至少已捐50万

2017-01-11 10:38:00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9旬抗战老兵省吃俭用慷慨济人 至少已捐50万

  “爱心大户”应宏钧。记者 陈小斌 摄

  您是否还记得去年那场重创江苏盐城的特大风雹灾害?您是否还记得本报报道过的打工救母的杨凯、唇腭裂女孩冰冰、丢失“小耳朵”的萌萌等?这些需要帮助的人的背后,总有一人在默默关注和付出,他就是抗战老兵应宏钧。

  95岁的应宏钧坚持行善多年,将平时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10多年来,他已捐出爱心款50多万元,其中2016年就捐出7万元。他坚持行善的举动,感动了不少读者。在读者的推荐下,应宏钧进入“2016厦门十大暖心人物”候选名单。

  为盐城灾区捐3万元

  去年6月23日14时,一场特大风雹袭击了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造成多个乡镇受灾,大量厂房、民房、学校教室倒塌,部分道路交通受阻。

  灾情牵动着应宏钧的心,他告诉记者,那里正是当年他参加各类战役、战斗之地,枪林弹雨的日子里,遇到多次大难,都是当地老百姓帮他挺过来的。“有一次日军扫荡,当地村民用生命掩护了我。”应宏钧说,他对那里的人民有着特殊的感情。

  去年7月1日上午,应宏钧通过厦门市红十字会,向江苏盐城灾区捐出3万元爱心款,希望帮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