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1-07 23:3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第九届福州市晋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晋新)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新晋安。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晋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晋安区委十层会议厅胜利闭幕。

  大会听取了晋安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晋安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决议》。

晋安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在闭幕式上讲话。

  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强调,今后五年,是晋安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晋安发展将迎来换挡提速、加速崛起的重大机遇,也将面临竞争加剧、压力增大的严峻挑战。唯有汇聚起全区上下各阶层、各行业、各领域的强大合力,抢抓机遇、奋勇攻坚、大干快上,才能再创发展新辉煌。这迫切需要政协的广泛参与和鼎力支持,需要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与党委、政府一道,共同谱写全区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刘卓群书记对新一届政协提出要求。

  新一届政协要围绕一个核心。要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履行职能的基本前提。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自觉服从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充分发挥界别众多、联系深入的组织优势,广泛宣传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方针政策,不断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新一届政协要聚焦一个目标。区政协及全体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与党委、政府同轴运转,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全力助推晋安改革发展。

  新一届政协要共创一个氛围。这个氛围,就是团结共进的良好氛围。区政协要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抓好团结,在广泛团结的基础上推动民主。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中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作用,努力形成真诚相待、宽松和谐、畅所欲言、团结合作的局面。要积极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加强团结合作,形成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共同促进和谐晋安建设。人民政协要履行好职能,必须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树立起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1月4日下午,晋安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按照政协章程,充分酝酿,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九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晋安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魏晓辉同志当选晋安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张秉洁、郑喜明、张秋英、陈立新等同志为晋安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陈峻梅、吴厦等31位同志为晋安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