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副高”今明在榕造“暖冬” 雾霾或轻度影响福州

2017-01-06 07:37: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何佳媛)昨天小寒节气,但榕城白天的高温达到24.4℃。气象部门表示,盛夏才肆虐的“副高”近几天反常地扩张地盘,福州处在“副高”控制下,因此暖如春天。预计今明两天,天空云系增多,白天高温会略有回落。后天开始冷空气登场,福州会重返寒冷冬季。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按常理,小寒前后天气比较寒冷,但近日福州没有一丝寒意。气象部门解释,昨天“副高”边缘伸到福州,而“副高”通常是在盛夏季节给福州带来高温天气的主角。近期,北方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再加上大洋上拉尼娜现象,导致“副高”在隆冬时节就来到福州。

  专业人士称,今明“副高”会继续控制福州,只是我市上空云系增多,白天高温会回落。预计8日冷空气先头部队就开始南下。11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福建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届时“副高”会退回大洋。

  又讯 环保专家表示,这两日雾霾轻度影响福州。由于副热带高压阻挡了北方冷空气南下,所以污染物南下同样受到阻碍。短期内,福州空气质量仍然有保障。

  昨天专家告诉记者,五四北、杨桥西路和师大监测点的首要污染物都是PM10,三个监测点都在下班高峰期出现了空气质量指数升高。杨桥西路和师大监测点出现轻度污染。这说明在空气扩散条件不利的情况下,本地污染源的堆积,造成空气质量下降。

  环保部门的预测,福州今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将变为PM2.5。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