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妇女节福州商家抢客源 今年“她经济”有啥亮点

2019-03-08 16:18: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为了争抢客源,最近线下线上的商家纷纷发力,有关妇女节的促销广告铺天盖地,想把这一节日当成春节后重新启动消费市场的契机,一些金融机构也趁势推出了针对女性的理财产品。

  线上线下商家忙促销

  “全都准备好了,折扣力度很大,就等女性消费者进场了。”昨天,福州一家商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做好了促销活动的准备。

  据了解,福州有的商场知名化妆品“满200减40”,女装品牌限时“买一送一”,更多商家则推出高倍积分、新款春装让利促销等活动,有些商家还联合餐饮、美容美发等企业,共同推出女性免费体验餐饮娱乐、免费美容美甲美发、赠送女性专属大礼包等促销活动。

  淘宝“女王节”、京东“京东蝴蝶节”、1号店“3月女人天”……不少购物网站首页的醒目位置都推出此类广告来吸引女性消费者的眼球,并开展女装、食品饮料、美容护理产品促销等。一名电商业内人士透露,妇女节前后是线上商家内衣价格最优惠的时候,化妆品的打折力度也很大。

  “每年的这个时候,女性关注的美食、美妆产品的销售额同比都大幅增长。”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相关人士表示,数据显示,福建地区26岁~35岁的女性是主力消费群体,消费占比47%,她们最爱购买的前五个品类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产品、母婴产品、手机、服饰内衣。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女性消费者在阅读方面的消费支出越来越多,2016年~2018年,福建女性购书的花费占比离男性越来越近,购书消费增速已高于男性。2018年,女性读者人均购书7.6本,高于男性,购买纸质书的人均消费接近230元。

  鲜花、花艺课需求旺

  今年妇女节期间福州的鲜花市场依旧火爆。

  “有没有来做兼职的,订单太多,实在做不了。”昨日,在秀峰路上开花店的许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则动态。她告诉记者,相比七夕、情人节等鲜花消费旺季,3月8日前后为女员工订花的企业成为花店的大主顾,还有一些企业将“女神”主题花艺课当成送给女性员工的福利,这让她们根本忙不过来。

  “订花的有财富管理公司、车行、开发商售楼部等,都是大单。”许女士说,这些客户有的要几十份,有的要200多份,总订货量达1200份,而最简单的普通花礼,流水线作业也要3分钟才能做完一份。这1200份的订单,她们店里3个员工3天都做不完,只好招兼职人员。

  在仓山建新花卉市场,不少花店都开设了花艺课,“学生”是一些企业的员工。一名花店店主说,这是美容院线、房产营销代理机构等给女员工送的“福利”,店里一般每节课安排10人至30人,每人每2小时收费150元,算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温泉游、赏花游人气高

  妇女节过后就是周末,记者从福州旅行社方面了解到,最近不少女性顾客报团出游,其中短途温泉游、赏花游是热门主题。

  福州一家旅行社的相关人士表示,从2月中旬开始就有不少企业前来咨询、预订“三八踏青游”,到福州周边地区赏花踏青、泡温泉是妇女节旅游的主流,其中2小时以内车程的目的地最为火爆。

  上述人士说,长线游方面,不少女性游客有在妇女节前后和闺密出游的习惯,近一周前来咨询三四月出发、行程四五天旅游产品的市民人数环比增加3成左右,其中过半是女性上班族。

  银行推女性理财产品

  最近,各家银行纷纷推出“女神节”专属理财产品或大额存单,收益率、利率在4%左右,比相同期限和起购金额的其他理财产品收益率稍高。

  银行的理财师表示,目前不少家庭的财富由女性管理,建议女性丰富自己的投资知识及投资渠道,积累投资经验,完善家庭投资组合。可以将家庭收入的30%左右用于理财,一部分用于购买国债、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等中低风险产品,一部分可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配置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贵金属等高风险产品。此外,可以用年收入的5%左右为自己和家人配置消费型意外险和消费型重疾险,也可以配置一些定期寿险和分红型保险等。

【责任编辑:赖锋】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