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旅美艺术家陈琰艺术巡回展24日福州启航

2017-03-24 14:3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旅美艺术家陈琰艺术巡回展24日福州启航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包书平)旅美艺术家陈琰艺术巡回展将于3月24日至28日在福州画院举办。这是陈琰定居美国13年后,首次携近40年艺术创作研究成果,在国内举办多样艺术门类集合个展。展出作品涵盖陶艺、国画、雕塑、根艺、环境艺术等,其中不乏在国内外享有声誉之作。

  陈琰1989 年起任教福州大学中国文化专业,曾任福州大学传统艺术研究所所长,至今仍被聘为名誉所长。他长期致力艺术教学研究和创作,艺术创作跨界多元,形成了简洁与丰厚、淡雅与浓郁、守拙与出新、低调与高度相结合的审美风格和艺术张力。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展览并获大奖,许多作品被海内外鉴赏家收藏。2004年移居美国,他坚守民族文化,开放国际视野,自觉以新观念对接传统文化,尝试用新技术探索新蛻变,力求以世界语汇讲述中国艺术故事,特别是在陶艺领域实现突破与跨越。2015年,应美国波希米亚国家艺术馆之邀,参展纽约国际玻璃陶瓷艺术展,作为唯一参展的华人艺术家,其作品惊艳了国际陶艺界和海外媒体。陈琰成为美国陶艺教育委员会会员。

旅美艺术家陈琰艺术巡回展24日福州启航

  该巡回展选择福州启航,是陈琰家乡与母校情结使然。陈琰出身福州仓山书香门第,福州深厚文化给了他艺术生命成长的丰富营养和灵感源泉。福州大学给了他从事艺术专业教学研究创作的机会和平台。陈琰认为自己点滴进步都离不开故土养育、母校载培、亲朋好友帮助,因此必须回报桑梓、母校和乡亲。此次展会上,陈琰将向福州大学赠送一批艺术品。

  下一步,他将在国内其他城市和美国纽约巡展。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