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档立卡、对接企业 罗源去年实现2505人脱贫

2017-03-21 17:5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叶宇楠)作为扶贫开发的重要手段,金融扶贫如何“对症下药”而非“大水漫灌”,关系到脱贫攻坚的成效。自2016年以来,罗源县用小额贷款突破这一瓶颈,瞄准贫困户生产的薄弱环节,不断扩大扶贫小额信贷受益面,增加农户收入。为精准扶贫找到了方向,为农户脱贫创业带来了希望。

  日前,记者了解到这一举措的受益者肖尚金。在霍口畲族乡山垄湾村,村民肖尚金早早的就起床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几年前他的父母相继患病,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靠着儿子在福州打工的一点微薄收入,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了解到肖尚金的难处后,罗源县小额信贷担保互助协会从银行为他办理了扶贫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并帮助他在当地对接了一家经营稳定的酒厂企业,保本入股。如今,肖尚金每年都可以获得6千元的收益。在霍口畲族乡,像肖尚金这样通过小额贷款增加收入的人还有很多。

  据了解,罗源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共1046户3081人,为扩大扶贫小额信贷受益面,让贫困户充分享受农村金融服务,增加农户收入。从2016年开始,罗源县积极探索小额贷款创新模式,贫困户通过担保协会从银行获得扶贫小额贴息贷款,由县财政给予实际贷款额5%的贴息,并与企业签订保本入股,稳定分红的投资协议,这样每年可以获得不低于5000元的分红。

  目前,罗源县已有152户贫困户与10家龙头企业对接,预计每年可增加贫困户收入90万元;同时设立小额信贷担保基金,累计为621户农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担保5340万元,2016年完成脱贫户855户2505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