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

2021-06-09 17:06:23  来源:平安福州
  

  一、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中的突出问题

  (1)违反规定为案件当事人打探案情、通风报信的;

  (2)接受当事人请客送礼或者其他利益。

  二、违规违法办理减刑、未依法依规开展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工作的问题

  (1)违规违法办理减刑,提供出具虚假立功材料;

  (2)对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应当收监而未提出收监建议;

  (3)违规出具调查评估意见;

  (4)开展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中,收受贿赂、接受吃请、弄虚作假、玩忽职守、审核把关不严、违规违法办理外出、迁居等导致脱管、漏管。

  三、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参股借贷的问题

  (1)干部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非正常获利的;

  (2)通过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

  (3)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利用干部的职权或职务影响谋取私利。

  四、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的问题

  (1)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违反规定在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职业;

  (2)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违反从业禁止规定,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辩护人,影响司法公正和司法廉洁问题。

  五、公证、司法鉴定人员违规违法执业的问题

  (1)公证员与中介组织不当来往,违规违法办证,谋取不当利益等。

  (2)司法鉴定人违反鉴定程序、技术标准、操作规范及管理规定进行鉴定等。

  福州市司法局诚挚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反映相关问题。

  福州市司法局举报电话:0591-83538325、0591-83537301。

  电话受理时段:8:30-18:00。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