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南瑞丽查处3起疫情期间违法直播 涉案人员达85人

2021-07-23 17:27: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云南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自7月20日瑞丽市发布了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十个一律”管控措施通告后,仍有直播商家顶风违法违规聚集直播,瑞丽市公安机关联合有关部门重拳出击,连续查处3起违法违规聚集直播案件。

  7月21日至23日,接群众举报,瑞丽市直播管理执法队立即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勐卯镇姐勒村委会允当村民小组、团结村委会双卯村民小组、姐岗村委会贺德村民小组3起违法违规聚集直播案件,共查处直播工作人员85人,其中外籍人员18人,查扣一批手机、电脑等直播工具,以及玉石毛料若干。

  以上人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拒绝执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九条之规定,瑞丽市公安机关已对3起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目前,瑞丽市已对所有参与直播人员采取强制隔离,隔离期满后将依法从严惩处。同时,对未执行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0年12月22日发布的《关于加强人员出租房及用工场地管理的通告》第二条之规定,出租房屋未到派出所办理出租房备案登记手续、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到辖区派出所安装出租房管理APP、没有如实申报承租人信息的房东,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采取行政拘留并处罚金。

  公安机关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请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发现违法违规聚集直播行为立即举报,举报电话:0692-3035361、12315。(总台央视记者 郭峰 陈坚)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