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安部:今年已有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2021-05-19 10:32:0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年1至4月,全国已有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5月19日上午,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介绍,公安工作具有高风险、高压力、强应急、强对抗的职业特点,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基层一线民警长期超负荷工作,得不到及时休整,身心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近年来,因积劳成疾在职病故公安民警年均超过1500人,平均年龄不到50岁,远低于我国人均寿命。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名民警因公牺牲,30多万名民警因公负伤。2020年,315名民警因公牺牲,平均年龄为46.3岁。今年1至4月,又有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公安部党委要求全国公安机关以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和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为目标,在扎实做好科学调配使用警力、落实民警休假体检制度、建立民警身心健康电子档案等工作的同时,突出加强针对性教育训练,深入开展实兵实战演练,着力提升广大公安民警身心健康水平、依法使用武器警械水平和应急处突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取得了良好效果。据统计,2019年、2020年,公安民警在执法执勤和与犯罪分子搏斗过程中因公牺牲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和32%,因公负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和20%。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