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天津一归国人员解除隔离后检出阳性,曾乘火车西安到天津

2021-04-24 16:53:03  来源:高阳之声微信公众号
  

  4月20日18时至21日18时,天津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患者乘坐航班自苏丹经德国,于3月21日抵达西安机场入境,机场检测未见异常,即转送至当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4月6日解除隔离后自西安乘坐火车(K214次4车厢12号上铺),于7日抵达天津站,由所在单位专车接入宿舍隔离,当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4月14日新冠病毒抗体IgM、IgG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即转入滨海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0日滨海新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治疗。胸部CT示:双肺支气管、细支气管炎,右肺中叶及左肺下叶索条影,考虑慢性炎症或部分肺组织膨胀不全。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天津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患者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请广大居民关注该病例的行动轨迹,当天乘坐该车次(K214次4车厢12号上铺)火车与患者有同乘经历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乡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按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K214次火车时刻表如下:

天津一归国人员解除隔离后检出阳性,曾乘火车西安到天津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新冠病毒疫苗无需个人支付费用,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踊跃预约接种,保护个人、保护亲人、保护家庭,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共同维护全民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