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战“疫”护士愿望实现 儿子获阿根廷足协赠送梅西球衣

2020-03-17 10: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期】战“疫”护士吴宇妇女节许愿

  宇姐,三八妇女节到了你有什么愿望?(是那种容易实现的,还是那种难得实现的愿望?)愿望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那我想给我崽要一个愿望,我想让我崽的偶像梅西送他一件球衣,如果有了偶像梅西送的球衣,相信一定可以助力他成为国家青训队队员。)

  【解说】这是妇女节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支援武汉战“疫”护士吴宇许下的愿望。原本她只是无心一说,没成想这段视频被发上网后,引起阿根廷足协关注,表示愿意送上一件阿根廷国家队10号梅西球衣给吴宇的儿子卢澍,希望卢澍未来的人生更加勇敢。

  3月16日,一箱装有梅西球衣和阿根廷国家队纪念品的包裹邮寄到了长沙。当天傍晚,湘雅医院将这个“满载”梦想的包裹转交到8岁的卢澍手中。

  【同期】吴宇的儿子 卢澍

  我要向偶像学习,为中国足球加油。

  【解说】据悉,卢澍酷爱足球,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是阿根廷国家队队员梅西。4岁时,卢澍开始接触足球运动,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每天都会坚持一定程度的足球训练。如今,卢澍已是就读小学校队的一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吴宇作为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一直战斗至今未下火线。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