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地地震已致近2000人遇难 近万人受伤

2021-08-18 16:2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太子港消息:据海地民防部门18日统计,海地7.2级地震造成的遇难者总数已上升至1941人,另有超过9900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地震对灾区的数家医院都造成了严重破坏,医生们被迫在室外搭建临时帐篷抢救伤员。海地灾区的医疗系统目前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医院人满为患,有伤患躺在走廊里接受治疗,甚至有伤者因无法及时接受救治去世。

  16日下午,热带低气压“格雷丝”登陆该国,其带来的强降雨天气又引发了洪水和山体滑坡。这些灾害对救援灾区造成了极大阻碍,救援人员因公路被堵塞而无法及时到达灾区,部分救援工作也因恶劣天气被迫暂停一天。灾区部分民众为了躲避狂风暴雨,冒着余震的风险躲进室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海地代表布鲁诺·梅斯(Bruno Maes)对当前局势表示担忧。他说,无数海地家庭已经因地震失去一切,现在“他们的双脚又因洪水而浸泡在水里。”他表示,50多万海地儿童难以获得住所、安全水源和医疗保障。

  海地经济学家埃泽尔·埃米尔(Etzer Emile)认为,地震几乎肯定会导致已经陷入困境的海地西南地区陷入更长期的贫困。

  17日,联合国宣布拨款800万美元,欧盟宣布紧急拨款300万欧元,为海地受灾民众提供救济。委内瑞拉、智利、墨西哥、巴拿马等拉丁美洲国家已向海地运送了食品药品等物资。美国还派出了搜救队援助灾区。

  为缅怀地震死难者,海地自17日起进入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另据消息,首都太子港的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暂无华侨华人在此次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当地时间14日7时29分,海地西部尼普斯省发生7.2级地震,震中距太子港约150公里,震源深度约10公里。

  2010年,海地7.3级地震造成逾30万人遇难,部分灾后重建工作迄今仍未完成。(完)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