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拉圭报告显示科兴疫苗可减少97%新冠死亡病例

2021-05-30 13:32: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9日电(记者倪瑞捷)蒙得维的亚消息:乌拉圭公共卫生部近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在接种第二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14天后,可以减少97%的新冠死亡病例。

  根据这份报告,在完成两剂科兴疫苗接种的712716人中,有5360人在接种第二剂疫苗14天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19人需要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治疗,6人死亡。

  3月1日至5月25日期间对接种科兴疫苗的人群进行的监测显示,每10万人口每天感染新冠人数为36.89,进入重症监护病房人数为0.17,死亡人数为0.04。而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中,每10万人口每天感染、进入重症监护病房和死亡人数分别为85.17、5.15和1.05。

  上述数据表明,在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14天后,可以减少57%的新冠感染病例、95%的重症病例以及97%的死亡病例。

  该报告说,截至5月25日,乌拉圭45.8%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28%的人口完成两剂接种。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