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喀山学校枪击案已致9死,普京责令收紧持枪规定

2021-05-12 09:4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市11日一所学校发生枪击案,遇难人数升至9人。

  据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部长穆拉什科表示,喀山校园枪击案发生后,目前有18名受伤儿童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8人受到枪伤。

  穆拉什科称:“目前儿童医院有18名患者,其中6名儿童情况严重。8名儿童受到枪伤,其他人是被玻璃碎片割伤的或是在疏散过程中受的伤。”

  他指出:“情况严重的儿童有6人,其中2人情况极为严重。”

  当地时间5月11日,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的第175中学发生枪击案。

  据当地政府消息,这起枪击事件中有7名儿童、1名女教师和1名女性员工遇难,21人受伤。该共和国行政长官称,枪手是一名拥有合法注册枪支的19岁青年。俄侦委已刑事立案。

  案发后,喀山市进入反恐行动状态,市内所有教育机构都加强了安全措施。鞑靼斯坦共和国宣布5月12日为共和国哀悼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对枪击事件深表关注。喀山枪击事件发生后,普京责令收紧持枪规定,他责成俄罗斯国民近卫军司令维克托·佐洛托夫制定有关民间武器流通的新规定。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