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葡萄牙进入疫情解封最后阶段

2021-04-30 17:37: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斯本4月29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在29日发表的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随着该国新冠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从5月1日起全国大部分地区将进入疫情解封的最后阶段。葡萄牙和西班牙陆路边境也将随之重新开放。

  根据疫情解封路线图,从5月1日开始,葡国内餐馆、咖啡店可以接纳更多客人;允许举办所有类型的体育竞技项目;开放健身房和所有类型的户外运动;允许举办所有大型活动,但需控制人数,并遵守卫生防疫措施等。

  去年底圣诞节和今年新年假期,葡萄牙一度放宽防疫措施,随后疫情形势急转直下,每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不断创新高,葡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困难时期。为应对严峻疫情形势,葡政府从1月中旬起实施最严厉的封禁措施。从3月份开始,政府分阶段逐步解封,学校恢复上课,商业机构、餐馆、咖啡店恢复营业,市政部门开始现场办公等。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葡萄牙于29日结束国家紧急状态。此后,国家进入防范措施相对宽松的“灾害状态”。

  葡萄牙曾于去年3月19日实施史上首次国家紧急状态,全国进入首轮“封城”,在经过两次延期后于5月初结束。去年11月,为应对来势汹汹的第二波疫情,葡萄牙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延续至今。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