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克兰绑匪劫持大巴向总统提奇葩要求,泽连斯基照做了……

2020-07-22 11:30: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发生一起重大人质劫持案——一名男子在卢茨克市中心劫持了一辆公交车,车上有约20名乘客。警方称,该男子身上携带炸药和武器。不仅如此,他还向警方提出一个奇葩要求: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录一段视频发上网,并推荐大家去看一部2005年的电影《地球人》。随后,泽连斯基还真这么照做了……

乌克兰绑匪劫持大巴向总统提奇葩要求,泽连斯基照做了……

  BBC:乌克兰人质危机:总统录完绑匪要求的“奇葩”视频后,卢茨克对峙结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在这名男子劫持人质前几个小时,互联网上曾出现过一段视频:一名手中拿着枪的男子发表声明称,他反对乌克兰现行体制,并要求该国高级政客公开声明他们是“恐怖分子”。不仅如此,该男子还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发表声明,“让大家都去看2005年的电影《地球人》。”并称如果不满足这些要求,他就引爆公共汽车,与人质同归于尽。

乌克兰绑匪劫持大巴向总统提奇葩要求,泽连斯基照做了……

  图为绑架者在网络上发布的照片

  “我和很多人在一起,这里有妇女和儿童。他们和我都会爆炸”,该男子对警方叫嚣道。他还称,会远距离引爆城市中放置的另外一处炸弹。

  乌克兰沃伦州警察局新闻处表示,警方在当天早上收到报案后立即封锁了市中心。在警方抵达现场后,执法人员一直在与嫌犯谈判。在此过程中,劫持者数次从公交车上向警察局大楼射击。当时,内政部长阿瓦科夫正在楼内开会。大楼二楼的窗户被打破。同时他还向车外扔出了一个爆炸装置,所幸没有造成伤亡。

  BBC称,泽连斯基也与绑匪进行了谈话,他的发言人尤利娅·孟德尔(YuliyaMendel)表示,经过谈话,绑匪决定先释放其中3名人质。没过多久,泽连斯基在他的脸书主页上发布了一段简短的视频,他在视频中用俄语说:“每个人都应该看2005年的电影《地球人》。”

乌克兰绑匪劫持大巴向总统提奇葩要求,泽连斯基照做了……

  泽连斯基录制视频 图源:推特

  据报道,就在泽连斯基发布视频之际,位于现场的乌克兰特种部队很快包围现场,并在屋顶部署了多名狙击手,但一直没有采取行动。在对峙了数个小时后,劫匪让警察靠近汽车,把食物和水递进去。泽连斯基则表示,他已将局势控制在可控范围内。报道称,就在泽连斯基发布视频不久后,绑匪随即被安全部队现场逮捕。警方表示,全部人质均已获救并且未受到伤害。

乌克兰绑匪劫持大巴向总统提奇葩要求,泽连斯基照做了……

  绑匪被现场逮捕 图源:BBC

  报道称,在人质劫持案结束后,泽连斯基随即删除了发布在脸书上的这段视频。内政部阿瓦科夫则用俄语发推称:“卢茨克的每一位都平安无事。”

  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该嫌犯对警方自称名叫马克西姆·普洛霍伊。但乌克兰新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马克西姆·普洛霍伊是他的化名,他的真名叫马克西姆·克里沃什,曾两次入狱,还曾进过精神病院。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