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气温超30摄氏度 东京奥运马拉松或面临高温考验

2019-08-05 11: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气象预报公司“Weathernews”在本月2日,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正好一年之际,测定了跑道气象数据。结果显示,出发点新国立竞技场附近在早上6点,气温超过30度,湿度超过70%。

  报道称,工作人员通过汽车沿正式比赛跑道每5公里收集一次数据,早上9点前后结束,测得最高气温达33.6摄氏度。

  当天有较薄的云层,运动气象小组组长浅田佳津雄称:“我以为(气温)会再高一些。如果直射阳光变强,感受的热度也不一样。”

  该公司2018年也在早上7点开始观测,指出“此次背阴处较多”,认为起跑提前1小时有效果。

  浅田还是日本田径联盟科学委员会的成员,他表示“(根据背阴处的位置)如果提前知道靠近道路哪一侧跑更好的话,就不会感到焦虑”,还从车内拍摄了接近选手视角的视频。

  浅田表示,数据除用于选手的防暑措施之外,“还希望能有助于观众防暑”。东京奥运马拉松女子项目在8月2日、男子在8月9日举行,均为早上6点起跑。

【责任编辑:柯美材】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