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研究:女性从事有报酬的工作或能预防老年痴呆

2019-07-17 17:2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阿尔茨海默症协会国际会议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从事有报酬的工作可预防老年痴呆。

  报道称,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美国人中,女性占比达到近2/3。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这项最新研究暗示,预防该病需要的或许不只有药物或医疗干预。

  16日,主持这项研究的流行病学助理教授伊丽莎白•梅耶达说,有报酬的工作可以让人感受到精神上的刺激、获得财务收入,还能建立社交。

  她指出,提倡男女同工同酬、带薪休假和可负担育儿的政策或将在未来某一天成为讨论老年女性痴呆问题的一部分。

  据悉,研究目前仍处在初期阶段,并未在核心医学期刊上发表,但阿尔茨海默症协会的丽贝卡•埃德尔曼主任称,“在中年时期继续工作可能真的有预防效果。”

  “多年来,从事工作的女性,她们在工作和家庭中的角色来有了实质性的改变。”埃德尔曼说,“因此我们要继续研究这些变化之间的关联,以及它们是如何影响女性罹患与阿尔兹海默症相关疾病的风险。”

  据悉,梅耶达所领导的团队对在1935年至1956年间出生的6000多名女性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已为人母并仍在工作的人,与未生孩子、仍在工作的女性相比,记忆消减程度相似,但未从事工作的女性的记忆消减要更快。

  比如,相比那些从事工作的女性,已婚生育但没有从事工作的女性记忆消减要快61%。而这一情况在单身母亲中更加严重:如果没有从事工作,单身生育女性的记忆消减要快83%。

  此外,有所间断的工作形式同样能达到保护记忆的效果。梅耶达表示,生育子女后重新加入工作的已婚女性,她们的记忆力消减仍会减慢。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