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街区商圈人气回潮 国庆长假首日福州消费市场火爆

2021-10-02 00:4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上下杭国货集市上“老字号”集结,人头攒动;爱琴海购物公园超50家新店开业,礼券拿到手软;万达影城凭小票抽取盲盒,惊喜连连……国庆假期首日,记者探访发现,全市各大街区、商圈人气回潮,各类促销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消费者释放出巨大的消费热情。

街区商圈人气回潮 国庆长假首日福州消费市场火爆

  市民在东街口逛街。记者 池远 摄

  “赶上这么多新品牌同时开业,赶紧囤点货,为入冬做好准备。”在东街口东百中心A馆,追“新”的女士逛得不亦乐乎,市民陈小姐就是其中之一。国庆前,东百中心经过3个月筹备,对服装区域进行了30天装修改造,全省率先引进了ROTUR STUDIO、TED BAKER等多个女装品牌,以及ID、乐目时尚博物馆等品牌福州首店。“这些女装品牌主要定位青春活力。从今天的消费情况看,确实吸引不少年轻女性关注,成为拉动整个商场消费的‘新引擎’。”东百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全市多家超市也消费火爆,“大容量”食品颇受欢迎。“虽然疫情得到控制,但我们还是不出远门。在家的时间长了,免不了亲友相聚,‘干粮’肯定要备足。”在五四路新华都超市,市民贺先生告诉记者。

  该商场经理介绍,考虑到国庆长假,一些消费者配合防疫要求不能天天来超市购物,往往一次性购买量多等特点,超市在节前已对米、面、油等民生类商品进行了备货,还增加了炒货、糕点、膨化食品等的种类,丰富消费者节日期间的休闲生活。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国庆期间,全市联合金融机构和商家推出“商圈惠”“美食惠”“天天惠”等促销活动。在商圈综合体,每周二和周六,消费满150元减30元、满50元减10元,使用农行信用卡消费满200元减60元。每周二闽菜馆消费8折封顶100元,正餐8折封顶30元。电商平台、超市、美食消费满10元减3元,便利店满10元减2元,加油满100元减10元。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