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强对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宣传

国旗班 怎一个帅字了得!

2021-08-01 08:2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陈丹
  

国旗班 怎一个帅字了得!

  国旗班战士升旗瞬间。涂创 摄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张茂新 石永明

  当阳光掠过地平线,照在营区时,已在国旗台等候的两名护旗手缓缓拉动国旗绳,中间的擎旗手抓住旗角,顺势奋力将国旗展向空中,又迅速立正,行举手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就这样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负责升旗的,不是专业仪仗队队员,但他们把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当作偶像,通过手机视频勤学苦练,精准地迈着75厘米的步子,护卫国旗冉冉升起。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让我们走进武警福建省总队机动支队的国旗班。

  传承爱国主义

  国旗班“扩编”

  武警福建省总队机动支队国旗班队员,都是从中队的战士中选拔出的体型匀称的“大长腿”战士。他们在工作训练之余,轮流担负营区的升降国旗任务。

  中士查夏顺已担负升降国旗任务4年多。入伍第4年,他成功从护旗手“晋级”为擎旗手,从此屡屡在国旗台“C位”亮相。“第一次将国旗展向空中的那一刻,中华儿女的荣耀、中国军人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他说。

  今年初,国旗班“扩编”,从三五名成员增加到十余人,不少新兵也加入其中。列兵黄林德的曾祖父是红军烈士,爷爷和外公都曾在部队服役。他被选入国旗班时,激动极了,一晚没睡好,对他和家人而言,这是极高的荣誉。

  上等兵蔡昕晓曾两次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他说,正是那雄壮的国歌、国旗护卫队铿锵的脚步声,让他更加坚定了参军入伍的想法。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