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这家秋衣店让老人暖身又暖胃

2021-03-13 00:1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这碗粥真香甜,暖心又暖胃,谢谢小张。”12日一早,87岁的颜香带着两套要更换罗口的旧秋衣来到小柳秋衣店,店主张绿英热情地接下秋衣,并为老人端上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

  截至12日中午,张绿英夫妻共送出30多碗拗九粥,吃粥的都是她的顾客,平均年龄80岁。“多年来,是老人们口口相传,让我的秋衣店越做越好。在福州传统敬老的日子里,作为福州人,我也要融入进来,把好习俗学起来做起来。”张绿英说。

  这不是张绿英第一次做公益。去年重阳节,为纪念自己在福州打拼超过20年,也为了回馈老顾客,张绿英和丈夫张志强将多年来存下的近万件秋衣罗口全部捐出,承诺给60岁以上老人免费更换,领口也一起换,价值七八万元。他们的善举以《重阳节免费修改衣服 福州这家秋衣店让老人暖身更暖心》为题在本报见报后,引来众多新老顾客。

  “去年重阳至今,大约来了两三百位老人,带来近千套旧秋衣,最多的一家带了10多套,我们照单全收,全部改到他们满意为止,没收一分钱。”张绿英说。

  “客人是我的衣食父母,21年前我们夫妻从江西一穷二白来到福州,现在房子、车子、店面都有了。我们没做广告,靠的就是老人们帮我打活广告。”张志强说,为了感谢老人,早在一周前,他就和妻子商量要为老人送粥。

  “一大早我们就去采购了红枣、龙眼、荸荠、花生等10多种食材,熬了2个多小时。这一大锅拗九粥表达的是我们对老人的感恩之情,这粥我们会一直煮下去。”张绿英说。

  据了解,此前小张夫妻还参与了为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以成本的半价售衣、为老人半价改衣等学雷锋活动。目前,小柳秋衣店的罗口还余有一半,可为老人更换秋衣裤约千套,欢迎老人前来免费更换。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