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关去年溯源883万件商品 价值7.1亿元人民币

2021-03-12 16:3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12日福州海关就公众普遍关注的海关2020年进口食品安全监管和商品检验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现场讲解甄别进口儿童用品真伪和质量安全的方法。

  据福州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和商品检验处副处长苏莉莉介绍,2020年福州海关强化质量安全源头管控,加大商品溯源力度,丰富“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应用场景。京东、拼多多、网易考拉、菜鸟仓等平台先后接入溯源体系,打造平潭“国际名品无假货质量岛”。截至2021年2月底,共有417家企业参与溯源,发放溯源码451万枚,共有883万件商品实现溯源,价值7.1亿元人民币,确保消费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过去一年,福州关区共检出进口食品不合格69批、价值91.44万美元,批次和货值不合格率分别为0.38%、0.08%。不合格产品主要为酒类、饮料类、水产及其制品类、调味品类等。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