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长假 福建实现旅游总收入64.12亿元

2021-02-17 22:2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朱丽萍)春节长假期间,福建各地张灯结彩、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2021年春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536.0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4.12亿元。

  今年春节长假,福建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文化过年、线上“云”游、“观影过年”成新时尚。

  春节假期,文博游览持续升温。福建博物院推出“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3个线下专题展,日均人流量超5千人。省属博物院、民俗博物馆、非遗博览苑等公共文化场馆累计接待群众游客8.38万人次。

  线上“云”游反响热烈。省直六大文艺院团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演出服务。漳州开展线上“云游漳州”活动,举办线上新春文艺展演等,群众反响热烈。莆田策划推出“牛年福气重,做岁焰灿灿——莆田文旅春节线上作品展播”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具有莆仙特色的大型的文艺精品云上展播。

  民俗活动强势吸睛。作为传统新年必不可少的重头戏,春节期间各地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年味十足的年俗文化活动,节日氛围浓郁。泉州晋江梧林村落举办侨春有禧梧林过大年活动,多种闽南年俗交汇,年味浓烈,舞龙舞狮、高甲戏、木偶戏等闽南特色民俗精彩纷呈。

  “观影过年”成新年俗。厦门市牵头组织商业影院业者推出五大优惠观影措施,为留厦人员“观影过年”创造良好条件,1月12日(大年初一)全市53家商业影院观影人数超19万人次,总票房达929.3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3%,创下厦门电影史上单日票房新高,位居全省前列。

  街头文化亮点纷呈。福州举办以“虎纠丫霸”为主题的街头文化艺术节,为市民群众献上丰盛文化大餐,全市各大历史文化街区“福快闪”展演活动欢腾上演,街头文化艺术擂台赛亮相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等五大历史文化街区。泉州举办包括流行音乐演出、街舞表演和南音等传统文化表演在内的一系列街头演艺活动,还在泉州古城举办2021新春展,原创手作、艺术创作、原创DIY、闽南美食等多种类型市集。

  春节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推出百项“就地过年”景区优惠措施,形成“全福游、有全福”假日旅游特惠大餐。福州市推出向外地劳动者免费赠送全市A级旅游景区门票的政策,向全体在榕人员发放第三期500万元福州文旅乐购券,并对春节期间入住星级饭店的市民、游客、在榕过年人员进行补助,有效带动文旅消费提升;厦门市为外地务工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植物园、园博苑、鼓浪屿及惠和石文化园等重点景区门票免费券的活动。

  富有激情和特色的夜游产品丰富了游客夜间生活,也为激发城市夜间活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除夕,福州闽江两岸夜景灯光秀惊艳亮相央视《新闻联播》,用璀璨夜色喜迎2021年新春佳节,绚丽夺目的灯光秀,波光潋滟的闽江水,尽展“有福之州幸福之城”魅力,引得游客交口称赞。大年初一晚,2021年海峡两岸焰火晚会在厦门环岛路黄厝沙滩和小金门上林村同时绽放,吸引了数以万计市民游客现场观看。厦金同放焰火,传递两岸人民对新春、对彼此的美好祝福。央视《东方时空》栏目现场连线报道,厦门多家媒体也进行电视直播和网络直播,“厦门烟火”热词冲上微博热搜,话题讨论度达到2.5亿。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