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古厝里学版画

2021-01-17 23:0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洁)作为第二届船政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一场主题为“方寸里的古厝”的研学活动,日前在《〈福州古厝〉序》提到的昭忠祠举行。活动由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中国少儿版画研究会马尾分会等联合主办。

古厝里学版画

  孩子们体验版画制作。 (马江海战纪念馆供图)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少儿版画研究会教育名师、福建省优秀教师檀俊灶授课,他以“版画与邮票”为主题,介绍了古厝邮票信封,为孩子们讲授版画和油画的相关知识。

  孩子们在檀俊灶指导下,动手体验版画制作,在实践中感受版画的独特艺术之美。最后,孩子们到船政邮局DIY明信片,写好新年祝福语并贴好邮票后投递到全国最大仿清代邮筒——大龙邮筒里。

  据介绍,主办方希望通过该活动,引导青少年认识木刻版画的表现语言,感受版画与一般绘画的异同,同时在普及邮票知识及邮寄过程中,激发孩子们学习更多知识、探索未知世界的兴趣。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