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聘请一批应用型智库成员

2020-12-10 22:2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0日,福州市政协经建委、人资环委举行应用型智库小组成立暨聘书颁发仪式。其中,既有福州市政协委员,也有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

福州市政协聘请一批应用型智库成员

  会上,市政协经建委、人资环委负责人就应用型智库小组建设方案作说明;市政协领导向应用型智库小组成员颁发聘书;应用型智库小组成员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发言。

  “成立政协智库,是市政协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丰富民主形式、畅通民主渠道的又一生动实践。”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陈小辉认为,从事思想生产、提供政策建议、服务地方发展是智库的核心功能。陈小辉建议,通过设立智库课题、开展联合调研、发布智库报告、联合组织论坛等多种形式,扩大智库影响力,更好地为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具体到课题研究,福建省东海海洋研究院院长严松认为,如何发挥高端智库的优势,提升政协参政议政的整体水平,创新并丰富参政议政的模式,可能是下一步智库建设的纵深工作。提及入库专家的职责,严松建议,专家要有使命和担当,课题选题要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新颖性,准确把握政府的工作重点和难点,经常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提出可操作性强的建议意见。

  “通过聘请多类别智库成员,对提升政协履职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有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为更大范围、更多层次、更优秀的建言提供渠道支撑,这是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实践创新。”市政协相关领导表示,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进一步为智库成员搭建平台,不断探索完善开放式、多类别、年轻化、课题式、制度化的应用型智库的运行模式,使智库专家的研究成果得到转化,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