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12-31 19:01:02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台江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邓万铣、黄怀英、陈丽霞、唐佑钗、徐平、李增观、黄正生、林秀玲、林捷、陈钊、涂颖、王美珍、赵鼎、陈立强。大会由区政协主席邓万铣主持。

  区委书记李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叶仁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长嘉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台江公安分局、台西科技园管委会的主要领导和区级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台江组委员、区政协街道联络小组副组长、区民主党派非政协委员的主委、台港澳同胞代表、区直部委办(公司)局、街道主要领导也应邀列席大会。

  大会应到委员178人,实际到会委员16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黄怀英作的关于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台江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李凡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台江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合力助推“三个福州”建设、“三个年”行动,紧紧围绕打造省会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加快旧屋区改造、补齐民生短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热点,深入调研、专题协商,建诤言、献良策,为推进全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代表区委,向一年来为台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他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激情创业,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血脉、铸入灵魂,确保我区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争当省会排头兵,助力推动“三个福州”建设、“抓项目促超越”专项行动、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等中心工作,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专家学者资源众多的优势,发挥台江两大商务区的平台载体优势,多宣传、多推介台江,大力推进“以商引商”、“回归工程”,为引进资金、人才、技术牵线搭桥,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台江。要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从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入手,综合运用提案、视察、专题调研、民主评议等方式,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

  ■要广泛凝聚力量,助力跨越赶超。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优势作用,围绕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古厝保护提升等方面问题,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

  ■要抓好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形式,拓展协商议政的新内容,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台江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邓万铣在闭幕式上指出,新的一年,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处在凝心聚力的第一线、决策咨询的第一线、协商民主的第一线,必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和资政建言双向发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展示政协新气象。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要凝聚共识增合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始终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做好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

  ■要资政建言献良策,重点按照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围绕打造“金融中介服务中心”“城市供应链中心”“新零售中心”,深入调研协商,力出精品,不断唱响政协“好声音”。

  ■要强基固本展风采,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好“委员作业”,交出满意“答卷”,彰显政协价值,展示委员风采,用行动和实绩谱写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