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冲刺开门红!闽侯这家公司预计年产销额达到1.5亿

2021-03-09 11:30:37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康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棒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室内环保型装饰材料为主的企业。目前,该企业全面复工,全力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冲刺首季“开门红”。与此同时,该企业通过提质扩容、技术改造、品牌升级,助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标准化建设。

冲刺开门红!闽侯这家公司预计年产销额达到1.5亿

  ▲(福建康棒科技有限公司)

  扩容升级 推动产能提升

  作为一家打造室内环保型装饰材料为主的企业,康棒公司生产的产品涉及高分子航空吊顶、仿大理石墙面板材及竹木纤维集成墙板、防水地板等,集室内设计、施工、建材销售等为一体。

  日前,记者在康棒公司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新建设厂房4#、5#楼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隔墙及外立面施工。

冲刺开门红!闽侯这家公司预计年产销额达到1.5亿

  ▲(新建设厂房4#、5#楼均已封顶)

  “此次项目建设规划可细分为标准厂房区域7000平方米,办公区域3000平方米,三创孵化项目区域3800平方米,新厂房投入使用之后会新增工作岗位约500个。”康棒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凌峰介绍,为加快公司提质扩容,确保项目新厂房、新生产线如期建成投用,施工人员已于春节后第一时间全部复工,预计今年6月底可全面竣工投产。

冲刺开门红!闽侯这家公司预计年产销额达到1.5亿

  ▲(工人们在有序作业)

  徐凌峰表示,此次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将厂房容积率从原来的1.0提升至2.0,缓解了企业用地紧张矛盾,优化了资源配置与生产力布局,推动了产业基础高级化,进一步推动企业产能提升,预计产值将提高3000万元,年产销额达到1.5亿元。

  技术改造 助力品牌升级

  在扩容升级,提升产能的同时,康棒公司还不断加大技改力度,对生产工艺与产品技术进行改良升级,持续提升企业内在“软”实力。

  “康棒公司现有产品存在与竞品同质化严重、稳定性较差、生产成本偏高、成品合格率较低等问题。”徐凌峰告诉记者,为此,公司决定在改良设备与生产工艺两方面进行升级,如对竹木纤维集成墙板纳米材料技术进行改进,通过寻找新型纳米材料代替原配方中的部分材料。目前,该技改项目通过理论方案、实际试验完善等环节,已经正式完成投产。

冲刺开门红!闽侯这家公司预计年产销额达到1.5亿

  ▲(竹炭纤维防水实验池)

  “技术改进之后,该产品质量稳定,减少生产成本10—15%,提高产能20—30%,大大增加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占有率。”徐凌峰说,

  除了不断进行产品技术升级外,康棒公司还在规划构建新业态智慧家装平台,进行品牌升级。

冲刺开门红!闽侯这家公司预计年产销额达到1.5亿

  ▲(构建新业态智慧家装平台)

  “新业态智慧家装平台是对‘互联网+智慧家装’新业态的一次探索,通过异业联盟,集合基础建材、环保家居、智能家居三大模块优质资源,打造家装供应链全链融合、科技赋能、共享共赢、线上线下一体化、全市场无死角的行业联盟新业态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徐凌峰介绍。

冲刺开门红!闽侯这家公司预计年产销额达到1.5亿

  ▲(智能家居演示模型)

  此外,为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康棒还着手构建互联网销售平台,整合国内建材行业相关产品,销往东盟十国,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荣获“中国百强优秀企业”称号。

  以点带面 带动园区标准化建设

  记者了解到,自《福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及《闽侯县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发布以来,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动作为,走访摸底园区企业土地利用率情况,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进行自主提升,建议其在现有基础上提高厂房容积率,以提高土地整体利用率。

冲刺开门红!闽侯这家公司预计年产销额达到1.5亿

  ▲(俯瞰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林声宏/摄)

  服务企业是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徐凌峰告诉记者,在重点项目与技改项目的申请落地方面,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各项工作事宜管委会都安排专人进行对接,包括各种标准化建设政策的宣导、重点项目技改项目跟踪协助等,不仅帮助公司快速有效对接县直各部门,提高办事效率,还提升了企业的标准化水平。

  “目前,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旧厂房改造为契机,与多家企业沟通并成功提升厂房容积率,带动园区提质扩容,进一步推动产业标准化发展。”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部长陈少东告诉记者,康棒公司厂房建设是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的一个缩影,除了康棒外,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将逐步展开园区市政道路白改黑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水利项目、污水管网项目、生产生活配套项目等六大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园区标准化进程。(陈秋霞(实习) 吴梓航(实习)文/摄像,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陈秋霞拍摄)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