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理会通过一涉疫苗决议,汪文斌表态

2021-03-02 16:40:2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当地时间26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要求在新冠疫苗的获取上保持公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安理会日前协商一致通过关于新冠疫苗问题的决议,强调加强国际疫苗合作,确保受冲突影响和不稳定地区在内的全球各个国家及地区平等获取可负担的疫苗。这体现了安理会的作用,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汪文斌介绍,中方一直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率先加入世卫组织“全球合作加速开发、生产、公平获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倡议,积极同1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研发合作,加入并支持“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促进疫苗的公平分配。应世卫组织方面请求,中方决定向“实施计划”先提供1000万剂国产疫苗,用于满足发展中国家的急需。中方决定参加维和人员新冠疫苗之友小组,并向联合国维和人员捐赠疫苗。

  中方将继续同各方共同努力,加强在疫苗、防控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努力夺取全球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