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裔男子见义勇为被杀害,纽约警方抓获一嫌犯

2021-03-02 08:31:16  来源:海外网
  

华裔男子见义勇为被杀害,纽约警方抓获一嫌犯

  ▲ 郑勇

  美国纽约一家中餐馆2月26日发生抢劫案,46岁的华裔男子郑勇(音译)见义勇为反被刺杀,纽约警方3月1日表示,已逮捕一名男子。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美国中文网报道,纽约警方追踪到了45岁嫌犯威廉·史密斯(William Smith)的汽车,并于当地时间2月28日将其抓获。史密斯于3月1日晚些时候被审讯并已认罪,他将面临谋杀、抢劫和三项袭击罪名。警方称,史密斯当天和至少两个同伙袭击了郑勇,警方仍在追捕史密斯的同伙。

  史密斯之前有13次被捕记录,至少一次持有武器,在2010年醉酒驾车以及在2007年因销售毒品而被捕。他还曾在1996年犯过失杀人罪和持有武器罪,并被判处5到15年监禁。2006年2月,他被有条件假释。

  2月26日,在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区八大道附近,3名劫匪冲进中餐馆地下室,抢劫了在场人员的现金和手机,郑勇在试图阻止劫匪时被刺伤,他在被送往纽约大学朗格尼医院后不治身亡。郑勇19岁从福建移民来美,意外发生时,郑勇留在纽约处理事情,当晚和20多名友人在餐馆聚餐。郑勇亲友表示,他近30年没有归家见过母亲,原本计划回乡看望,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不想如今不幸遇难。据悉,郑勇父亲去世多年,身在中国的母亲和妹妹还不知他的死讯。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