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即日起严查!统一行动!

2021-02-26 19:23:39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福州人注意!即日起严查!统一行动!持续4天!

  警方正在严查!!严抓!!严罚!!严重者追究刑事责任!赶紧都来看看吧!

  元宵节当天全国夜查酒驾醉驾

  公安部26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针对元宵节前后返程人员出行集中的特点,公安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1+3”全国夜查统一行动。

  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2月27日至3月1日三天,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夜查行动,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

  公安机关提醒,节后各地将迎来一波返程返岗集中客流,广大驾驶人员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乘超员车,不选乘私揽客源的非法营运车辆;自驾出行要关注天气、路况,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雨雪雾恶劣天气驾车出行。

  注意!注意!

  今晚8点,福州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届时将通过抖音号“福州交警”同步向广大网友现场直播酒驾整治情况和普及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对过往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营造严抓严管氛围。

即日起严查!统一行动!

  饮酒驾车将被严厉重罚!

  酒后驾驶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次记12分,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

  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

  醉酒驾驶机动车是刑事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由公安交管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由公安交管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温馨提醒:

  酒驾害人害己,千万别心存侥幸。公安交警部门元宵不放假,天天查酒驾,请大家在欢聚的同时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监督身边的亲朋好友拒绝酒驾,欢度元宵。(来源:东南网、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