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卫生部长:法国新冠病毒变异株检出率大幅上升

2021-02-19 08:54: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18日晚,法国卫生部长韦兰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法国目前新冠病毒变异株检出率再次增加,而英国变异株为36%,较上周20%到25%的检出率出现了大幅上涨;巴西和南非变异株检出率为5%,于上周基本持平。

  在疫情方面,韦兰认为法国目前并不像其他欧洲国家一样,处于“第三次”疫情中,而是一直处在“第二次”疫情中,为此,法国政府不能“放松”防疫政策,也不能开放餐厅、博物馆等场所。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决定从下周一开始,将新冠阳性患者的隔离时间从原来的7天增加到10天。

  据法国公共卫生署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4时,法国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22501例,确诊病例累计达到3536648例。在24小时内,法国报告死亡病例271例,累计死亡83393人。15日,共有25762名新冠患者在院治疗,其中3394人为重症,目前法国新冠重症床位占用率为66.9%。近期,法国疫情总体有所好转,但是依然处在高平台期。(总台记者 江华)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