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疾控:市民春运出行前应进行健康评估

2021-02-04 08:02:28  来源:北京日报
  

  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出行健康提示,建议市民春运错峰避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应进行健康评估。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关注疾病流行近况,减少外出。不要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注意查询居、旅地的相关隔离防疫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随时了解、关注疫情及防控信息。

  市民出行前应进行健康评估,若有身体不适,尤其是老人、有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建议听取专业医生的健康状况评估再作出行决定。按照停留时间及卫生设施状况等,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防蚊用品等防护物资。

  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要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测温查验码工作;认真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应采用线上办理方式,减少排队购票人数,避免人员聚集;在候机、候车时,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久留,选择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等候。

  市民到达住宿地后,要按照当地政府部门各项防控防疫措施要求,配合开展健康检疫及测温查验码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充分了解出行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冬季天气寒冷、气温多变,室内外、车厢内外温差大,应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饮食卫生,随身携带有包装的食品,减少用餐次数,购买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馆的餐食;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不随地吐痰。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市民回乡探亲、走亲访友等集中流动性增大。为最大限度降低春节前后大人流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继续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提倡在京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