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58个基站!永泰这些区域已实现5G信号覆盖

2021-02-03 10:50:16  来源:永泰县融媒体中心
  

158个基站!永泰这些区域已实现5G信号覆盖

5G网络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将赋能各行各业,深刻改变市民生活。

2020年以来永泰重点推进5G新基建建设,截至2020年底实现城区5G信号全覆盖,葛岭、大洋、梧桐等重点乡镇实现5G热点覆盖。

中国铁塔永泰办事处区域经理薛从微介绍:“第一期主要覆盖范围在城关,只有极少量的会涉及到乡镇,第一期结束之后,我们基本形成了一个成片的覆盖,当时计算的规模大概是118个,目前在做的是第二期,已经建设到158个了,2021年上半年还会再继续建设,还剩约110个站点需要建设,第二期结束后,我们会对城关进行补强,届时城关的信号会更好。”

158个基站!永泰这些区域已实现5G信号覆盖

5G网络速率较4G将提升50倍,下载视频在几秒钟内就可轻松完成;手机远程视频对话,可实现画质超清无延时、无抖动、无卡顿;实现连接多人、多设备数据交互,用户体验实现质的飞越。这一切都要以强大的基站为依托。

下一步永泰将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建成600个5G基站,对城区进行再提升,实现城区5G网络重点区域连片优质覆盖,并向乡镇、农村延伸逐步实现21个乡镇全覆盖。

一座城市想要拥有5G信号,需要更多数量的基站。所以高密度的基站布局是5G全覆盖的基础。但是不少市民担心基站辐射会影响健康,下面我们来听听建设方是怎么说的。

中国铁塔永泰办事处区域经理薛从微表示:“大家身边能接触到的辐射是远低于世界标准的,也低于国家标准。举个例子,我们身边的许多家电也是有辐射的,但实际上,基站的辐射不如家电辐射大,基站的辐射可以说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