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应急管理部:对山东金矿事故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给遇难者家属和社会一个交代

2021-01-29 11:22: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应急管理部:对山东金矿事故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给遇难者家属和社会一个交代

应急管理部今天(29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5年重特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实“回头看”情况。在回答记者有关山东栖霞金矿爆炸问题时,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调查统计司司长赵苏启表示,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10”爆炸事故发生以后,应急管理部持续视频连线救援现场,会商优化救援方案,指导救援处置工作,解决现场救援的需求,工作组和有关专家赶赴现场指导处置,调派国家矿山专业救援力量和大型专业设备赶赴支援,全力协调各方资源千方百计营救被困人员。截至24日,已经有11人获救,10名矿工遇难,仍有1人失联,目前仍在对1名失联者进行搜寻。

赵苏启介绍,1月27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山东省人民政府负责人、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烟台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指出,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10”事故发生后,该矿迟报、瞒报,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暴露出山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深入不扎实、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不力、矿山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汲取不深刻、重大灾害风险不断加剧、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不足、地方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国务院安委会已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挂牌督办,督促查明事故原因和迟报、瞒报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给遇难者家属和社会一个交代。

(总台央视记者 靳丹妮 于杰)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