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福建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21-01-22 17:05:43  来源:福建高速公路
  

  好消息!近日有2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啦!分别是莆炎高速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和宁德沙埕湾跨海高速公路。

  莆炎高速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

  莆炎高速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是我省中部连通沿海、辐射内陆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尤溪县中仙乡华口村,设华口枢纽互通与莆炎高速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段相接,经尤溪县中仙乡、坂面镇、新阳镇以及大田县文江乡、梅山乡、奇韬镇,终于大田县广平镇,与莆炎高速公路三元段相接。主线全长48公里,设计速度100km/h,双向六车道,设置华口、闽湖、新阳、奇韬、广平5座互通式立交,以及新阳服务区、广平停车区。

好消息!福建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将拉近三明与福州、莆田等沿海经济带的距离,提升交通服务水平。

  宁德沙埕湾跨海高速公路

  宁德沙埕湾跨海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宁波至东莞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福建省的又一条出省通道。路线起自福鼎市佳阳乡双华村(浙闽界),北接甬莞高速公路浙江段,于竹澳跨越沙埕湾,止于店下镇洋中村,南连沈海高速公路福鼎段,主线全长20.193公里,其中沙埕湾跨海大桥长约2公里。全线在佳阳、店下、坑门里3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佳阳、店下两条互通连接线共计约1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和桥梁宽度33.5米。

好消息!福建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闽浙两地高速网的连接,扩展交通“旅游+”功能,为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提供重要的交通支撑,同时也将构筑起闽东北翼通往长江三角洲的主要通道,强化我省与长江三角洲的经济交流与协作,更好融入全国经济发展格局。

  (来源:福建微尤溪、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