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严查!进店测温不规范?整改!

2021-01-18 09:17:47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为有效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分别前往冷链食品、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以及全区零售药店,对相关部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近日,台江区市监局执法人员到朴朴、超级物种等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全面排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台江严查!进店测温不规范?整改!

  重点查验冷链食品进货台账、溯源票据、消毒记录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等情况,要求经营单位对正在销售及库存冷链食品的进货记录、票据仔细核对,尤其对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四证”(进口检验检疫证明、追溯票据、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齐全,并加强冷库、冷藏设备清理、消毒。

  同时,该局还当场整改部分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未检测体温、未查验健康码、未设置1米安全线、消毒记录不完善等问题。

  近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全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全面集中督导检查。

台江严查!进店测温不规范?整改!

  重点检查零售药店台账及对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设置一米安全线、购买止咳退热类药品信息登记的执行情况,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做好疫情防措施。

  据了解,1月13日以来,台江区市监局对全区零售药店实行全覆盖、多频次、不定时检查,全面发出行政指导告知书,当场整改进店测温不规范、未科学佩戴口罩的药店;对存在未配备止咳退烧类药品销售登记表问题的交通路宜而佳大药房,督促其当天关门整顿,目前该药店已按疫情防控要求整改到位才被允许营业。(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