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谱写时代新华章,福清这样发展!

2021-01-12 17:07:12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同心同德描绘发展新蓝图——热烈祝贺福清市“两会”开幕

  伴随着加快打造省会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的热潮,承载着福清百万人民的殷切期望和瞩托,迎来了福清市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福清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带着人民重托,肩负神圣使命,福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融城,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携手同心谋划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福清加快打造省会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汇聚磅礴力量。我们对福清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天道酬勤

  实干兴邦

谱写时代新华章,福清这样发展!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也是福清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福清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五大提升行动”,以“三重一大五保障”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谱写时代新华章,福清这样发展!

  过去的一年,我们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着力稳企业稳增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内生动力明显增强;着力抓改革促开放,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着力加快城乡建设,城市面貌明显改善;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短板加快补齐;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城市发展更有温度,顺利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正因此,五年来,福清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综合实力大幅跨越,创新驱动加速实施、产业质态大幅提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品质大幅改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大幅突破,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保障大幅改善,生态保护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大幅提升。

谱写时代新华章,福清这样发展!

  过去的一年,在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福清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福清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福清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照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画好同心圆的工作主线,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贡献政协智慧,体现政协作为。

谱写时代新华章,福清这样发展!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福清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产业强市、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改革开放、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致力宜居宜业、推动城市扩容提质,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厚植生态优势、建设高颜值美丽福清,突出惠民利民、增强群众幸福感,守护平安和谐、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谱写时代新华章,福清这样发展!

  九万里风鹏正举

  新征程砥砺初心

  我们坚信,参加福清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自觉肩负起人民的重托、组织的信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大局履职尽责,集思广益共商大计,同心描绘好“十四五”发展的新蓝图,加快打造省会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共同谱写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

  预祝福清市“两会”圆满成功!

  (文/福清侨乡报评论员 图/福清市影像中心)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