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1年,连江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2020-12-29 16:09:52  来源:连江微新闻
  

  今天上午,连江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连江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总结连江县今年经济工作,部署明年工作任务,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连江县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应忠主持并讲话,连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郑立敏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2021年,连江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为连江县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连江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发展企稳向好,海洋产业集聚壮大,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环境更加宜居,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持续提升。

  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精神,结合连江县实际,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施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扩大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洋强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对连江县明年经济工作作全面部署。2021年连江县将聚焦重点、高标推进,全力开展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升工程、城市品质和古厝保护提升工程、生态文明和绿色生活提升工程、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提升工程、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提升工程、招商效率和招商质量提升工程。

  会议要求继续做好疫情科学精准防控,认真抓好核酸检测,有序组织疫苗供应接种工作,做好岁末年初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连江县四套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出席会议。(李剑钰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