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厉害了!鼓楼这所学校登上国际舞台

2020-12-24 16:06:36  来源:鼓楼教育微信
  

  喜讯!梅峰小学陶笛重奏乐团登上国际舞台,获得特别奖!

  日前,在意大利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奥卡里那比赛”中,梅峰小学陶笛社团选送的九重奏曲目《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特别奖,是国内重奏乐团中唯一一支获奖乐团。

厉害了!鼓楼这所学校登上国际舞台

  第一届“国际奥卡里那比赛”以线上形式进行,评委是来自6个国家的陶笛专业演奏家,其中包括了上海音乐家协会陶笛研究会副会长、国际大型陶笛活动特邀嘉宾及赛事评委史峰先生。

厉害了!鼓楼这所学校登上国际舞台

  梅峰小学陶笛社团首席指导教师罗戈,毕业于北师大音乐系,是一位热爱陶笛艺术的年轻音乐老师。在他的带领下,2018年9月,梅小“榕荫笛韵”陶笛社团成立,师生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社团活动。

  陶笛社团的孩子们从一年级入校开始练习陶笛,并一直坚持。如今,在梅小的校园里,陶笛是同学们最喜欢的一项活动,孩们热爱陶笛,更享受陶笛带来的快乐。

  梅峰小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素质发展,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有击剑、足球、跆拳道、沙画、陶笛、舞蹈、书法等社团。学校坚持“五育并举”,以“合格+特长”为特色,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取得丰硕的成果。

  福州市梅峰小学

  福州市梅峰小学位于美丽的左海之滨,与福道相邻,前身为私塾,上世纪40年代更名为马井小学,1958年以后正式命名为福州市梅峰小学。

  学校门口矗立的两株盘根错节、傲首云天的百年榕树伴随着梅峰小学走过了百年的风雨,与梅小休戚与共。学校因地制宜,结合榕树与人文的通融之美,以榕树精神为核心理念,打造独具特色的榕树文化氛围,本着“同享梅小绿荫,尽展无限潜能”的共同愿景,秉持“深扎根,修德智;广展枝,兴艺体;勇开叶,擎四方”的办学理念,树立“树人以才,正以立身”的“树正”办学目标,倡导“同心同荣”的校园精神,营造融洽和谐的氛围,实现师生、学校共同发展。

厉害了!鼓楼这所学校登上国际舞台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市文明学校、鼓楼区绿色学校、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称号,语文教研组获评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