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第六!福建跻身中国十大工业省份

2020-12-24 15:05:19  来源:新福建综合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各省份工业增加值数据,福建一省则超越了东三省之和,位居全国第六。

全国第六!福建跻身中国十大工业省份

  福建的工业增加值位居第六,达16170亿元,这个人口不到4000万的省份,工业增加值不仅超过了西部第一经济大省四川和中部重工业基础非常不错的湖北,甚至比东北三省之和还多了1300多亿元!

  福建工业历经风雨沧桑,充满传奇,打开是本厚重的书。

  ▼

  新中国成立初期,福建工业基础薄弱、规模小,1952年工业增加值只有2.17亿元。然而,通过71年发展,福建工业总量迈上了新台阶。2016-2019年,福建省全部工业增加值由1.17万亿元增加至1.62万亿元,年均增长8.3%,高于全国工业年均增速2.4个百分点。2019年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居全国第2位、东部10省市第1位。

  ▼

  怀揣“实干兴邦、工业报国”的筑梦者正在八闽大地上铆足了劲奋斗,为福建工业的崛起而砥砺前行!

  ▼

  2015年5月,华龙一号落地福清。今年,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完成了首次装料实现并网发电。这个国之重器的铸造,标志着我国正加快从核工业大国迈向核工业强国;

全国第六!福建跻身中国十大工业省份

  福耀集团的汽车玻璃产量、恒申集团的己内酰胺规模,全球第一;

全国第六!福建跻身中国十大工业省份

  中国唯一拥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即全球第一大MDI供应商万华化学集团在江阴港城经济区动建万华化学(福建)MDI产业园项目;

  厦门成为全球最大的LED光源类高端产品制造和出口基地,占全国出口额近40%,占全球产量三分之一;

  厦门成为全国第一个与华为签订鲲鹏生态合作的城市,打造了先进的“厦门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全国第六!福建跻身中国十大工业省份

  总部位于泉州晋江的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综合体育用品品牌公司,是全球范围内的第三大运动品牌;

  “达利园”、“好吃点”、“可比克”食品市场上家喻户晓的三大品牌,出品于泉州惠安的达利集团……

全国第六!福建跻身中国十大工业省份

  兴于工业,旺于工业,福建工业正大步向前!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